小圆○

Cruisin' - Sioen

今天的日推里第二首就是这个歌,前奏和歌词一听就让人跳起来了,完全适合cmbyn啊!

正在用kindle看原版,答应我这种书一定要看原版好嘛!说不出的韵味啊!我一个从结尾倒着看过去的人,对书的开头和结尾已经没话说了。

看书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,就听这首歌吧,真-治愈。如果圈内有大手想起来愿意剪它,那就是有生之年了。(但是仔细想想这首歌可能又不太适合电影的色彩……那种看着就叫人流泪的青春,灼灼逼人,却温暖窝心)

网易云热评里说,crush——短暂的,热烈的,羞涩的爱恋。

只是我觉得书里的爱恋没有“过”了,它很遗憾地没有走完全程,或者说它连爱情都还没开始
它停在最热烈的时刻
年复一年,那个夏天还在男主心里热闹着。

断断续续从结尾看到开头(是的有些少年可爱的烦恼我快速扫过了233,我们看书讲氛围!)

被虐到的不是青春爱恋的遗憾和别离,而是隐隐有种感觉,“He will never be satisfied”,这不是太可怜了么?

可是旁观的又有点不甘心啊,不是替那个被简单定义为“被抛弃者”的不甘心,更多像一种别扭和不服气

还好这首歌能治愈我了,虽然歌词说过“最后一切都会好起来”,但是其结尾我仔细想想这tm不是又回到缺憾上了不

也许这歌能治愈我的地方在于,把书中那份爱恋的缺憾,最后发展到对人生缺憾的理解与接受上了吧,感觉也跟书结局的言外之意有点对上了。当然这也许只是我妄想被治愈的理解啦啦啦

还有中亚现在这本书的电子书卖60多大洋,是趁火打劫么?在原版书缺货下的权宜之计?连借书服务都没有!!


评论

热度(3)